何平

何平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秘书长。导演、编剧、监制、制片人。 他的作品曾赢得国际国内影坛的30多项荣誉。影片《双旗镇刀客》因一改武侠片的传统思维和形态,在华语电影史上影响深远。多年来,除了他自己导演的作品广受好评以外,他还策划和监制了多部优秀的华语影片。1998 年以后他出任哥伦比亚电影制作(亚洲)公司顾问,致力于华语电影的开发与合作,以及促进华语电影海外市场的拓展。他在电影投资、制作、发行和整体运作方面有着资深的专业经验。

1991年何平导演的《双旗镇刀客》获日本夕张国际惊险电影节最佳影片大奖,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电影导演奖,第1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设计奖等奖项,1993年的《炮打双灯》勇夺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大奖,第42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和奖评委会奖,以及第1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合拍片奖;最佳美术设计奖。此后何平成为了当时中国最年轻的国家一级导演,最年轻的中国电影金鸡奖的最佳导演。而1995年的《日光峡谷》则是第4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基督教精神特别奖得主。

1997年开始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担任顾问,两年中策划和监制了《甲方乙方》、《不见不散》等十余部近年来的优秀华语影片,1998年出任哥伦比亚电影制作(亚洲)公司顾问,致力于华语电影的开发与合作,其间策划和监制了影片《大腕》、《寻枪》、《手机》,同时促进华语电影海外市场的拓展,他在电影投资、制作、发行和整体运作方面有着资深的专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