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012

第二届中美文化艺术论坛即将于2012年11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

日程表

与会者

美国博物馆馆长
中国博物馆馆长
美国艺术家
中国艺术家

博物馆馆长对话

2012年11月15日晚,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先生将在美国大使馆举办开幕欢迎晚宴。16日起,15位美国博物馆馆长将与其中国同行展开为期两天的对话与交流。这次论坛旨在发起一系列中美博物馆以及艺术行业专业人士之间的对话,探讨如何更好地建立两国博物馆之间的合作。

《第二次音乐对话》音乐会

本次论坛将于11月17日晚以一个音乐元素落下帷幕——一场由旧金山交响乐团和数位中美著名音乐家联合演出的音乐会将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参与本次音乐会演出的有美国旧金山交响乐团爵士乐队、中国古琴演奏家陈雷激先生、中国笙演奏家吴彤先生、中国古筝演奏家吴非女士、美国五弦班卓琴演奏家王爱平女士, 美国作家谭恩美女士将朗诵诗歌,旧金山山交响乐团指挥家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先生将与钢琴家王羽佳女士献上四手联弹。本场音乐会是继去年马友友领衔的音乐会之后的又一次音乐交流。我们衷心希望今年的论坛将对双方的文化交流以及合作伙伴关系起到重要积极的作用。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