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伟 Orville Schell

@orvilleschell
夏伟是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纽约)的阿瑟·罗斯主任。他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新闻研究生院担任院长和教授。

在夏伟出版过的十四本著作当中,九部是关于中国的,同时他还在众多纪录中国的文献编写过程当中担任了编辑工作。他最近的作品包括《影像中的西藏》、《解读中国:改革中来》以及《使命:“天安门”影响下的新一代中国领导人》。他是《纽约客》、《大西洋月刊》、《纽约时报杂志》、《国家杂志》、《洛杉矶时报杂志》、《格兰塔》、《连线》、《新闻周刊》、《母亲琼斯》、《中国季刊》和《纽约时报书评》等众多杂志的长期供稿人。

夏伟以“优等毕业生”的成绩从哈佛大学“远东历史”系毕业。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他就曾以交换生的身份到国立台湾大学学习,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中国研究的博士学位。他曾就职于福特基金会印尼办公室,作为记者报道过印度支那战争,自70年代中期开始频繁纵步中国。

夏伟先生是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所、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新闻与传播学院以及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的研究员和成员。他同时在是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研究员,并获得过众多新闻类奖项,包括“古根汉基金奖”、“海外新闻俱乐部奖”和“哈佛-斯坦福肖恩斯坦亚洲新闻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