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波伦 Michael Pollan

@michaelpollan
在过去的二十五年当中,迈克尔·波伦出版和发表了大量著作和文章,讨论自然与人类文明的交集:在我们的餐桌上、农场和花园里、以及人类构建的环境中。他是《饮食规则》(2010)、《食物无罪》(2008)、《杂食者的两难境地》(2006)和《植物的欲望》(2001)等四本《纽约时报》畅销书的作者。其中《杂食者的两难境地》一书更是入选了由《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评选的“2006年度十大出版物”。这本书同时还获得了北加州图书奖和杰姆斯奖,并入选美国国家书评委员会奖决赛名单。此书在2009年又针对年轻读者群的需求推出了青少年版。《植物的欲望》一书在2001年获得美国博多书店“原声文学奖”非虚构类作品奖,该书还被美国书商协会和亚马逊网选为年度最佳图书。美国公共广播电视台(PBS)还专门为此书制作了一部长达两个小时的纪录片。波伦还是《我的地盘》 (1997)和《第二天性》(1991)两书的作者。

波伦先后于2010和2009年分别入选《时代》杂志评选的“世界最有影响力的100人”,和《新闻周刊》评选的“十大新思想领袖”。波伦从1987年起就开始担任《纽约时报杂志》的撰稿人。他的作品也为他赢得了众多奖项,包括入选2009年“美国国家杂志最佳杂文奖”终选名单、2003年度“杰姆斯最佳杂志长篇连载奖”、1997年度“约翰·巴勒斯最佳自然历史杂文奖”。他的首部著作《第二天性》就获得了美国优质平装书俱乐部评选的“新视野奖”。他的专题报道也获得了众多奖项的青睐,他在转基因农作物问题上的跟踪报道获得了“路透社-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环境新闻奖”。2003年,他关于畜牧业的专题报道还赢得了美国慈善协会“创世纪奖”。此外,他获得过的奖项还包括美国玉米种植协会的“农业真相新闻报道奖”(2008)、美国生物科学研究所的“总统引用奖”(2009)和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自然之声奖”(2009)。他的杂文还被收录在包括《美国年度优秀杂文》(1999、2003)、《美国年度最佳科普杂文》(2004)、《诺顿自然文集》以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著名主持人艾拉·格拉斯编辑的《纪实类文学新星》在内的众多文集当中。

他除了定期为《纽约时报杂志》撰稿之外,还常为《哈珀》杂志(波轮曾在1984到1994年间担任该杂志行政总编)、《国家地理》、《母亲琼斯》、《国家》、《纽约书评杂志》、《时尚》、《旅游+休闲》、《美食家》、《家居与园艺》、《园艺》等众多著名杂志撰稿。2009年,波轮除了在PBS电视台为他的著作《植物的欲望》一书制作的纪录片中出镜之外,还出现在奥斯卡提名纪录片《食品公司》中。

在2003年,迈克尔·波伦被任命为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大学新闻研究生院的约翰·S与杰姆斯·L·奈特教授,并担任科学和环境新闻学奈特项目的主任。除了教授新闻学之外,他还受邀进行关于食品、农业、健康和环境等方面的讲座。

迈克尔·波伦出生于1955年,在长岛长大。先后就读于本宁顿学院和牛津大学,后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了他的英语文学硕士学位。他现在和妻子,画家朱迪斯·贝尔泽,儿子艾萨克一起生活在加州旧金山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