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011

去年11月,一个由美国文化界杰出人物组成的代表团抵达北京,参加了一场为期四天的规模空前的文化交流盛会。本届中美文艺论坛通过演出、专题讲座和讨论呈现了美国文化各个领域中的精华,在中美两国艺术家间搭建起新的合作机会,促进了两国在视觉艺术、表演艺术、文学和饮食文化等领域中的对话交流。

此次论坛于2011年11月16日由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主持的盛大晚宴拉开帷幕。该晚宴是一场把中国北京当地有机食材与美国食品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实践先锋、著名餐厅潘尼斯之家创始人艾丽丝·沃特斯女士的烹饪哲学巧妙融合的独特就餐体验。之后几天,中美两国艺术家参加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六场专题讨论会,科恩兄弟作品《大地惊雷》的电影特映以及梅丽尔·斯特里普最新讲述撒切尔夫人生平的作品《铁娘子》的电影特映及观后讨论活动,共赏一出由马友友与中国音乐家同台奉献的,结合了古典、传统与现代的音乐旅程。

我们认为,作为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的中美关系现在正处在关键时期。我们希望明年能够迎来中国文化代表团的回访,从而将这个论坛交流活动推动发展成为中美两国创新性的双边关系中长期稳定的参与者与组成部分。我们希望中美文艺论坛的举办能够在两国间文化及更多领域开启一个长期的富有建设性的交流模式。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