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珊·梅塞拉斯 Susan Meiselas

苏珊·梅塞拉斯是一位纪实摄影师,自1976年起就成为马格南图片社成员。梅塞拉斯的摄影作品被广泛出版,她的摄影集包括《狂欢节上的脱衣舞娘》、《尼加拉瓜》、《萨尔瓦多:来自30位摄影师的作品》、《从内看智利》、《库尔德斯坦:在历史的阴影中》、《潘多拉的盒子》与《接触丹尼人》。

她最近的项目是担任《冰+煤》大型摄影展(现在正在北京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展出)的联合策展人。该影展汇聚了30多位来自世界各国的摄影师的作品,以视觉的形式揭示了人类对煤炭的开采利用所触发的隐秘的连锁反应。2007年,梅塞拉斯与玛格南图片社的其他成员一起创立了玛格南基金会,旨在出版、发行和保存那些深刻的纪实摄影作品。她目前担任该基金会的主席。

梅塞拉斯女士获得的奖项包括:哈佛大学艺术奖章、罗伯特·卡帕摄影金奖、莱卡卓越摄影奖、玛丽亚·摩尔卡波特奖、哈苏基金奖、康奈尔·卡帕无限奖、露西纪录片奖、克劳斯瑙—克劳斯活动影像图书奖、以及卢玛基金会历史图书奖。1992年,她当选麦克阿瑟基金会学者。她的摄影作品被许多美国和国际机构所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