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尔·科恩 Joel Coen

乔尔·科恩是美国著名电影导演、编剧和制片人。他凭借电影《缺席的人》和《巴顿·芬克》先后与1991年和2001年两度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1996年,他不仅凭借电影《冰风暴》同时获得了 “纽约影评人协会奖”、“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以及英国电影学院奖三座最佳导演奖,还与他的弟弟伊桑·科恩一起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

他和伊桑·科恩共同为电影《越狱三王》改编完成的剧本获得了英国电影学院奖和奥斯卡奖的最佳改编剧本奖。其它由科恩执导和创作的电影剧本包括《大地惊雷》、《难忍的残酷》、《谋杀绿脚趾》、《金钱帝国》、《米勒的十字路口》、《抚养亚利桑那》以及《血迷宫》等。

2004年,他和弟弟伊桑一起执导了喜剧《师奶杀手》。2007年凭借电影《老无所依》(改编作品),获得了由美国导演协会、英国电影学院、美国电影金球奖、纽约影评人协会以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以及奥斯卡奖颁发的“最佳改编剧本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影片奖”。 该影片的演员贾维尔·巴尔登也凭借在该电影里的精彩演出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近年来,科恩兄弟凭借作品《阅后即焚》获得了英国电影学院奖以及美国编剧工会奖的“最佳原创剧本”的提名,而《严肃的人》为他们赢得了奥斯卡奖、英国电影学院奖以及“美国编剧工会奖 “最佳原创剧本”奖的提名,以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的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