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范宁 David Fanning

大卫·范宁——美国电视史上播出时间最长的纪实系列纪录片《前线》节目的创始人和执行制片人。这个系列节目自1983年首次在美国公共广播电视网(PBS)播出后,曾为他赢得了众多媒体和新闻类奖项,其中包括45座“电视艾美奖”、15座“皮博迪奖”、11座“罗伯特·肯尼迪记者奖”和27座“哥伦比亚大学杜邦新闻奖”,其中更是凭借他对电视事业的巨大贡献三次获得了该奖项的荣誉金奖。

范宁在他的家乡南非开始了他的记者和制片人职业生涯。在为BBC短暂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1973年他开始了他在美国公共电视领域的工作。1977年他在“波士顿公共电视台”发起并制作了名为《世界》的国际系列纪录片,该片也为后来的《前线》系列片奠定了基础。

在他的指导下,《前线》成为了互联网的最早采用者之一。1995年,他们创建了多个涵盖严肃历史题材的网站,成为了这个领域的创始者。之后在2000年,他们开始在自己的网站上,通过网络流媒体直播他们的节目。目前,他们正在改建自己的网站,使其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多平台数字化的未来。

范宁凭借着对电视事业的“杰出贡献”,在2010年先后荣获公共电视界的最高奖项——“拉尔夫洛厄尔奖”,以及职业Shorenstein中心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肖恩斯坦研究中心颁发的“戈登史密斯卓越新闻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