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丽丝·沃特斯 Alice Waters

@AliceWaters
艾丽丝·沃特斯,厨师,作家。 她奉行只采用当季最新鲜的有机食材的烹饪哲学,在加州伯克利创办了潘尼斯之家餐厅(Chez Panisse)。在过去的39年间,潘尼斯之家已经同当地的致力于可持续农业理念的农民以及食品供应商结成了固定的合作关系,保证了潘尼斯之家餐厅长期以来对纯净、新鲜食材的需求供应。

秉承着对于教育事业的热情,沃特斯女士于1996年在加州伯克利分校的马丁路德金中学发起了食用校园项目, 即在校园里建立起一个一英亩大小的菜园和一个烹饪课堂。食用校园是一个模型的公众教育计划,旨在为学生提供亲身实践体验包括种植、收割和烹饪的食物循环活动的机会,使他们从中获得相关知识和理念,为建立一个倡导人性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做好准备。食用校园项目的成功之后也直接引领了“学校午餐计划”的创立,该计划现已正式被全美的公立学校采纳,现在这些学校的学生不仅可以每天享用到营养健康的午餐,还可以学习到丰富的园艺技巧。

沃特斯女士同时还担任国际慢食协会的副主席。国际慢食协会是一个旨在促进和倡导使用本地手工种植食材理念的国际性非营利组织。该组织现已发展到13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0万成员。她同时还出版了八本著作,包括《艾丽丝·沃特斯的美食革命》,以及她最新的著作——《绿色厨房里小技巧》。

个人荣誉
2010年荣获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2010
2009年荣获普林斯顿大学人文学荣誉博士学位, 2009
2009年入选加里福利亚州名人堂
2008年,同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一起获得“全球环境公民”奖章
2007年当选“美国文理科学院”院士
2007年荣获英国《餐厅》报业集团下《世界五十佳餐厅》杂志颁发“终身成就奖”
2004年荣获“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颁发的“Force for Nature Award”
2001年,潘尼斯之家被《美食》评为的“全美最佳餐厅”
2003年 在耶鲁大学伯克利学院创建了“耶鲁可持续食品计划”
2003年在意大利当选“国际慢食协会”副主席,并在2006年将她的“可持续食品计划”引入位于罗马的“美利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