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丽尔·斯特里普 Meryl Streep

@officialMStreep
近40年来,梅丽尔·斯特里普生动刻画了众多类型迥异的角色,走出了一条独特的从戏剧舞台到影视屏幕的转型之路。

斯特里普女士从小在新泽西州的公立学校系统接受教育,后以优异毕业生的身份从瓦瑟学院毕业,并于1975年从耶鲁大学获得表演艺术硕士学位。她的职业生涯开始于纽约的戏剧舞台。在那里,她迅速打造出了自己对不同角色游刃有余的驾驭能力和蓬勃的创造力。毕业后,她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登上了百老汇舞台,并获得了她的首座电视艾美奖(《大屠杀》)和她的首次奥斯卡奖提名(《猎鹿人》)。2009年,凭借着在诺拉·艾芙隆导演的电影《美味关系》中对人物朱莉娅·查尔德的重塑,她第16次获得了奥斯卡奖的提名,从而也成为了电影史上获得该奖提名最多的演员。她最新演出了讲述撒切尔夫人生平的电影《铁娘子》,本片将在此次论坛期间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一场特别放映。

斯特里普女士还热忱参与环境保护活动。她于1989年联合创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母亲关怀(Mothers and Others)。在过去的十年当中,该组织致力于推广农业可持续发展与食品安全理念,建立了新的杀虫剂使用法规,推动发展了有机可持续种植食材的多样化和本地化。斯特里普女士同时还积极参与保护妇女和女童权益的组织,如“立即平等”(Equality Now)和“妇女国际”(Women for Women International),以及推广健康的“健康伙伴”(Partners in Health)组织活动当中。她现在分别担任瓦瑟学院和美国艺术文学学院董事会委员。她还获得过法国政府授予的“艺术及文学勋章“,美国电影学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并在2010年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授予“美国国家艺术勋章”。

她现在同雕塑家丈夫唐·古莫一起抚养他们的一个儿子和三个女儿。

Watch The Iron Lady trailer